一位籍籍无名之徒

想提升写作技巧的小白。priest的死忠粉。

争执


“唔…”钟离被身后的人按在墙上,手腕突然一凉,一副手铐反射着金属光泽。

“喜欢吗?摩拉克斯,这可是我为你量身定做的。”富人低沉阴冷的声线响起在钟离耳边。

“你终于疯了?这是岩上茶室,你知道这是谁的地盘?”钟离挣动不止,手铐跟着“喀拉”乱响。

“是那位性感的暗卫?你不用担心有人打扰我们,她这段时间都回不来了。”

“你下手了?”钟离闻言手肘发力,挣脱了富人的桎梏,一拳击退对方。几个身形起落就站在门口。门却拧不开,更糟糕的是钟离感觉手臂的力量在流失。刚刚的茶里被下药了。“卑鄙无耻。”

“哦?堂堂岩王帝君也会骂人啊。想知道夜兰被绑到哪去了吗?求我啊。”富人好整以暇的玩弄着精致的茶杯,陶醉的闻了闻剩余的残香“这可是我好不容易从春香窑搞来的合欢散,听说你比较喜欢成熟的香气,我就多下了一些。”

富人看着靠在门上呼吸渐渐加速的钟离,满意的笑了“看来老板没骗我,起效甚快啊。”

这间雅间占地不大,茶桌小凳,右手矮塌,左手抽屉。除过这扇门,就是富人身后的窗能容人进出。富人放下茶杯,一把拽住手铐,蛮力将钟离拉进怀中。戏谑的眼神从冰冷的镜片后透出来,他慢条斯理的说:“你在思索脱身之策?”

随后出人意料的伸手打开了窗,拽着钟离来到窗边。按着他的头,强迫他观察窗外。熙熙攘攘的人群中,混迹着愚人众的兵士。临近海灯节,人们脸上都洋溢着喜悦和幸福。

“你看,这些愚昧的凡人。喜怒哀乐都这么苍白无力。要是你不配合,遭殃的就不仅仅是夜兰。要是我下令大开杀戒,你猜猜这条街能活几个?”富人恶劣的冷笑起来“已经死去的岩神大人,还会保佑他的子民吗?”

“现在璃月的子民由七星共同保护。我一个普通市民,不值得愚人众执行官‘富人’如此兴师动众。”钟离不咸不淡的回复。

富人闻言发力再次将钟离转过来,凝视着钟离平静的面容,眼睛危险的眯起来:“你总是这样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样。凝光那种守财奴你都能容忍,为什么就是不肯直视我?”

“你知道为什么不选你。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人没资格当七星。”

“哈,正直勇敢的岩神大人。”富人的脸彻底黑了下来“想要上你,可不得不择手段啊?”

富人攥紧钟离的双臂,不理睬对方明显软下来的挣扎,强行将他扔在矮塌上。

钟离脸上爬上不正常的红色。

终于听见门外一阵喧哗,似乎是两方起了争执。

“这是我们愚人众执行官富人定的厢房,没有大人手令不得乱闯!”

“胡说八道!这是璃月,什么时候千岩军搜查还要愚人众的手令?让开!”

一阵“叮叮咣咣”的乱响,走廊里打的人仰马翻。

钟离暗中松一口气:“看来你并没有胜券在握啊。”

富人狠狠一拳锤到墙上,咬牙说到:“摩拉克斯!来日再会。”

富人放开钟离,狠狠打开屋门,喝到:“打什么?!愚人众听令,回北国银行!”

“是!”

夜兰闪身入内,伸手解开了钟离的手铐,低声问:“您没事吧?”

一阵风过,人已经没了影。夜兰发了会呆,对面面相觑的千言军下令:“回营。”

评论(37)

热度(3739)

  1. 共2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