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籍籍无名之徒

想提升写作技巧的小白。priest的死忠粉。

肖鹤云的内心独白

肖鹤云一把抱住身前的李诗情,尽可能的用身体护住他,卡农还在响。当时在警局他对铃声其实也有下意识的反应,他尽量忍住将他护在怀里的冲动,只是攥紧她搭上的手。

他能听出老张话里有话,他是缺乏道德感。那些外国的游戏,哪个不是动辄杀人放火?在千百次的磨砺后,他心中对这种行为早已麻木。不是更刺激的行为或场景,甚至无法激起他的兴趣。就连一开始进入循环,他也只是将这视为一场游戏罢了。他会下意识的关注场景和细节,从中抽丝剥茧,解开这个关卡。即使他想办法救下整车人,仍然是因为这是游戏的通关条件,并非是为了救他们的命。在这个过程中不能因此伤害他本人的利益。如果在这个范围内进行经营,还是救不了他们的话,他肯定是选择放弃了。不过是一车陌生人的命,没了就没了,有什么大不了的。

但他发现这世界上竟然真的有为了他人性命不顾自己安危的人存在。目标单纯的只是为了救人,关心则乱到甚至不考虑自己的心理安慰和感受。这种人真是蠢的没救,他一开始对之嗤之以鼻。

但她的眼神真的好真诚。思想像一块儿清澈透亮水晶,一眼就能望到底。光在其中折射出多条光路。色彩淡淡的,蕴含的美感却充斥心扉。多久没有邂逅这么美的心灵了。他虽然不屑于她的天真,但仍然不由自主的想去保护的,让她不要陷入这摊烂泥。她却一意孤行的撇下他,却令他烦躁不已。

向湖中扔了两块石头,又和朋友大吵一架。当他坐在咖啡厅中心里冷静下来之后,看着眼前铺天盖地的造谣和带节奏,警方却三缄其口。他才意识到想要通过外界手段查清真相太难了。他不禁问自己,如果侦查需要,他会通过记录警局来获取更多信息吗?答案是否定的。撕开层层接口和伪装,他看清了假装成熟的自己的懦弱。

看着存下的手机号,他最终按下了拨打。不管这会给自己带来麻烦,他只是想要弥补自己,说错的话做错的决定。

她仍然在回护我,这令他心中温暖一片。吞下整瓶难吃的药片,灌下烧喉咙的烈酒,他只想和她重逢。

又回到公交上,他感谢还有改正的机会。郑重其事的对她说,“我不下车了。”心中默默补全后半句,“我要和你一起,再不分开了。”

通过她透亮的眼睛,他看到小人物的卑微和救赎;通过她的描述,他对人性的善良有了由衷的体会。她的温度温暖了他,他也在心中发誓要保护他,不再让她受着世间的苦和磨难。

他不可置信的环顾四周,她被人拿刀刺了啊!自己肋间的疼几乎都感受不到了。他看着他窒息,血源源不断的流出。那该有多疼。他几乎声嘶力竭的咆哮,“快去救他,去救她。”她帮助过拯救过的人们却都惊慌的站在一旁,没人上去帮她,哪怕一把。

这一次他不由分说的把她拽下车。为这群冷漠的人付出不值得。他拼命拽紧她的手,注视着她的眼睛。她还是反身去和那个人打斗,只是为了救一车冷漠的人。

眼睁睁看着她被伤害的无力感和对人性的失望,还萦绕在心头。那人又要伤害她,他立刻奋不顾身的护住她。我怎么能让你在我眼前再受一次伤!看着眼前伤害过她的人,胸中的怒火,霎时连了天。他头脑一热,直接将刀捅进对方的腹部。

茫然的看对方抽搐几下,他才回过神来,他真的杀人了。环顾四周,仍是看到一众惊慌的神色。怒火又烧上头,探身拉住她,将她带下车。滔天的怒火暂时掩盖住了别的情感,不能让她再受到伤害。这个念头支撑着他大步流星的前进。

远离了曾经给她带来伤害的人和车。他一把撑着水池先吐了个肝肠寸断。“我杀人了,诗情,我杀人了。”心里的恶心反感一阵阵涌上心头。“我宁愿被炸死,也不要杀人。”

她没有抛下他,仍带着他一路逃生。她这么好的人不能被我牵连。他主动抛下她,想要自己面对残酷的一切。

但她跟了上来,眼底映着温暖的阳光,决然的扔下手机。“不管怎么样,我都和你一起。”他这才注意到她眼中也有了自己。

不管怎样,我都护着你到底。如果我只能陪你走到这,接下去的路,你要好好走完啊…

评论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